close

《日落之後》故事接力開催中!.gif

長大成人後,我從來不曾尖叫過,但當我看見索妮雅的太陽眼鏡和克里福那支烙有「索賠管理員」球棒無動於衷地倚在起居室入口角落時,我幾乎尖叫出來。我頭腦的某個部分記得通往走廊的大門沒關,如果我真的尖叫,四樓的鄰居全都會聽見;到時候我就得好好解釋一番,然後我只好......

深深吸了一口氣,緩慢的關上了門,並朝著牆上猛的一拳,肉體的痛楚告訴我,這一切都是真的。

這並不是惡作劇。當然我可以選擇拿著這些東西,再度下樓,找任何一個路人,問清楚他們眼裡的物品,是不是跟我看到的相同。也可以大聲嚷嚷,要門房佩卓小心外人,讓大家知道這詭異的一切。但沒人會理搭。畢竟,我跟這大樓的鄰居都只是點頭之交,沒人真正了解誰。

開的窗戶吹來一微風,輕拂而過。突然間,我聞到索妮雅慣用香奈兒五號香水,散發出茉莉與玫瑰味混合著她那鹹鹹的海洋味道,充斥鼻翼,讓人不禁顫抖,血脈噴張。不禁唉嘆,她實在不應該死在建築殘骸堆上。

一陣氤氳靉靆罩周圍,剎時間,氣味滲進了我的毛孔。氣味溶了,血液裡搭載了她的味道。一聲聲的回音,迴盪在耳邊: 我好想你。我好想妳。

 

莫名的我開始痛哭,激動的情緒,讓我暈眩。跌跌撞撞的坐在地上,我聽到吉米放屁枕的噗噗聲,大家笑著看著我。「哈哈哈...你們有看過史考特這樣尷尬的笑容嗎? 在女性面前從沒有不雅的舉動,居然在我們面前放屁! 」索妮雅用爽朗的笑聲故意笑話我。這是第一次吉米帶來這東西時,我不小心坐到放屁枕,嚇的我連忙跳起來。又哭又笑的,我看到索妮雅將她紅框的太陽眼鏡拿在手上,誇張的笑著。克里福在一旁笑著揮動他的棒球棒,穿著洋基球衣的他,看起來年輕十足,一點也不像有一大票孫子的爺爺。

從這天起,他們每天都陪伴著我,就像是我們以前一起相處的延續。「真是太好了!」我說,總比完全沒有社交生活這般孤單。我把他們的小東西,一一拿到房間內,每天陪伴著我,與我對話。每天夜裡索妮雅身上的香氣媚惑,指頭上那溫潤光華肌膚的觸感,停留在我的手指間,夜夜纏綿後的氣味充斥房間。讓人沉醉又羞捻,之前沒讓其他人知道的秘密,這時候整個隱藏不住,大家都明瞭了我們之前偶爾的缺席與特別的默契。一天天日子過去,連門房佩卓先生都嘖嘖稱奇說道: 「石德利先生,每天只看你規律上下班,是偷偷在屋裡運動嗎? 怎地整個人變年輕許多,但也請不要過度了,看你變瘦許多了呢!」我連忙搖頭笑笑的打聲招呼就上樓去。

打開門,我看見了索妮雅的太陽眼鏡,而克里福那支烙有「索賠管理員」球棒又再度倚在起居室入口角落。我整個傻眼。慢慢走了過去,我輕輕的拿起太陽眼鏡看了好一會兒,一念頭興起,我戴上了它。索妮雅對我伸出了雙手,克里福把球棒拿給了我,接著她牽著我走出了大樓。

隱約中聽到佩卓喊著: 「石德利先生...石德利先生,你怎麼了?」走遠了還聽到他唸著: 「怎麼失魂似的?」

我不想理會,因為索妮雅正牽著我,她終於肯公開我們的關係了,即使是搞外遇的老公沒空指責她,但她總懷有一思歉疚。我真的很開心,終於我們可以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了,而我的老友克里福已經舉雙手贊成。走著走著,來到雙子星大廈,那僅剩的大空地,只留下殘骸與牆板上的敘述。我突然好慶幸,因為我的愛人和朋友都在我身旁陪著我。太陽眼鏡不知為何,看不見眼前的景物,索妮雅與克里福也突然消失了,我發狂的擦拭著鏡片,為什麼看不見?為什麼?拿下眼鏡,我猛的揉著眼睛,還是看不到他們,我拼命的搓揉,直到留下血水,我仍停不下來...

丟在一旁的太陽眼鏡,寫上: 「等你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